close
買這本書跟看這本書的經過有一點心情轉折…
那天早上我去馬偕的身心科看診,原本下午有一堂電腦課…
當時…我的情緒不能說不好,只是我不想去上課…
所以我選擇去新竹誠品,買了兩本書,去到了星巴克…看完了這本小小的書…
好久沒有好好的看完一整本書了…自從八月來,我幾乎靜不下心來好好的讀完一本書…
雖然這本~星星婆婆的雪鞋~是小小的一本書…
但,我一口氣將它看完,我還是很開心的…
我喜歡故事的背景,它的背景很像狼兄弟的背景(只是狼兄弟的背景更原始)…很原始、很蠻荒…
兩位老婆婆的故事…堅毅、智慧…不屈不撓…我很喜歡~

~博客來~
一個流傳兩千多年的部落傳奇,
一則關於背叛、勇氣與生存的故事,
一本透過說故事而一傳十、十傳百的感人小書,
交織著親情、友情,和代代相傳的古老智慧。

  阿拉斯加極區的一支游獵部落,因為面臨飢寒交迫的困境,被迫遷移。酋長考慮到整個部落的生存,不得不拋棄兩個平常除了嘮叨抱怨,其他什麼都不會的老女人──莎、契日婭。

莎和契日婭失去部落的照顧、生存的資源,遭到親人的背叛,只靠著小孫子偷偷留下的一把手斧,和她們的尊嚴,度過寒冬活下來,也找回了她們遺忘已久的力量和智慧。

  直到下一個秋天到來,依舊處於半飢餓狀態的族人們,再度回到這個拋棄長者的傷心地,他們該如何面對彼此……

  這個故事取材自作者母親口中,部族間世世代代口耳相傳的傳說。她用簡單卻生動的文字,描繪出北方部落的生活方式,也對長者的智慧、女性的韌性、親情和友誼的深度,做了平實但令人深省的描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