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新竹,因為有兩間很棒的國立大學,讓原本是個很純樸的鄉下地方突然間多了很多的知識分子…
又因為科學園區的興建,讓這個鄉下注入了許多的年輕人在此謀業生根…
但,鄉下終究是鄉下…
在新竹竹東生活十年來,給我最大的消費想法就是,新竹市有著台北市的消費規格,卻也有著嘉義縣的消費品質…
東西很貴,品質卻很良莠不齊…
今天,因為煤油,讓我發現,原來住在竹東這個鄉下中的鄉下不是件太糟糕的事…
這話說,今年買了台煤油暖爐,煤油暖爐的暖房效果快,煤油的費用也不見得比電費貴…唯一的先決條件是,你得先買到煤油~
因為星期三要回高雄,今天下午帶著少爺把這個禮拜待辦的事情辦一辦,等到要回家的時候突然想到,家裡煤油存貨不多了…
萬一我回高雄,老闆人在新竹宅在家度週末,把我的煤油存貨燒完的時候,開了我的電暖器,一開兩三天,這電費算下來可不得了阿
帶著少爺在新竹市區找了三家台灣中油找煤油,通通大缺貨…
最後是因為拜了估狗大神,打電話去竹東最外圍的一家中油直營加油站才買到了20公升的桶裝煤油,心滿意族的載著煤油回家的路上我告訴少爺,其實,住在竹東這麼鄉下也沒啥不好,起碼煤油沒人搶,連種花電信的唉奉也是很好排隊的啦
哈!我是個怪咖,我對電費跟水費計較的要命…其他的生活開銷就不會,這是遺傳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